The Pinnacles                                               2008.11.15

  【尖峰石陣】 

    位於西澳首都伯斯Perth北方     約250 公里處的南邦國家公園內

    這裡有座不可思議的小沙漠地     在這座沙漠中豎立著數以萬計的石灰岩柱

    在這片奇幻活化石森林中     石灰岩石柱高2 - 3公尺    有的甚至高達5公尺高  

    這些由蜆殼組成的石灰岩石      是在幾萬年前深海貝殼碎片被沖到岸上時    

    蜆殼與沙粒混合後      堆成含石灰質成分較重的砂丘      

   後來酸雨將石灰質溶解把砂粒黏在一起       再經長年累月的風化侵蝕下   

   構成較堅硬的石灰岩石柱     形成了今日特殊的尖峰石陣景觀

   The Pinnacles

    【The Pinnacles】 尖峰石陣內的其中一小角景觀

 幾百年以前,澳洲仍是個未經開發的荒原國家,直到十七世紀

      荷蘭探索艦隊來到西澳印度洋海岸,發現離水邊不遠的大片沙

      漠上矗立著成千上萬顆奇形怪異的石柱。當時探險者們以為這

      些鬼斧神工的石柱可能是遠古高智慧文明遺跡,但其實只是天

      然風化過後的石灰岩石柱。 直到1960年,西澳政府把峰石

      陣奇觀納入南邦國家公園 (Nambung National Park) 範

      圍,我們才有機會能一探究竟。

  西澳地圖

    我在地圖上圈了三個點,最下面是西澳首都Perth;中間Gingin是我工作了

    近4個月的小鎮;最上方就是Pinnacles,位在Nambung National Park。

 我在Gingin待那麼久都沒去過峰石陣,一直

      到將要離開Gingin時,才到那兒拜訪參觀。一

      年中最適合到峰石陣參觀的季節是春季的8月

      到 10 月,因為當時的氣候較為溫暖,且澳洲最

      出名的野花季也是在此時開始綻放。

  The Pinnacles

     【The Pinnacles】 尖峰石陣內的一小角景觀 

 一天中最適合到峰石陣參觀的時刻為清晨和傍晚,

      也就是early morning & late afternoon。因為這

      兩段時刻的光線最為耀眼, 所以可以把石灰岩柱的色

      澤給展現出來; 另外也因為日出與日落時所構成的石

      柱陰影較長,呈現出壯觀的峰石陣鮮明特徵

   The Pinnacles

    【The Pinnacles】 尖峰石陣內的一小角景觀 

   每年有超過二十萬人次參觀峰石陣。上面我拍的

        那張照片中,一眼望去, 看到了數也數不清的怪異

        石柱,還有黃沙與植物。我說真的, 每天到這兒參       

        觀的人數多到爆!當我在整理峰石陣的照片時,

        現幾乎每張我拍的照片中,多少都有拍到一些人影~

    The Pinnacles

      【The Pinnacles】 尖峰石陣內的一小角景觀 

 尖峰石陣 位於浩瀚的黃沙之中,奇特的是尖峰石陣

      的景觀會不時地改變喔!原因是該地區的沿岸風向經

      常周期性地轉換,強大的海風會吹起黃沙,將一些石

      灰柱覆蓋掉。在過去幾千年內,尖峰石陣就曾經數度

      因為海風帶動沙漠的沙丘遷移,造成露出沙面上的

      峰石陣位置有所變動。為了保護這世上難得的自然奇

      觀,目前只有一小部分的沙漠石陣開放讓人參觀。此

      外車子也是可以開進的唷~ 不過你得遵照指定路線單

      向進出,車道兩旁的地上有放置一顆顆的岩石,別忘

      了要行駛在兩條岩石的中間啦!

     The Pinnacles

        【The Pinnacles】 尖峰石陣內的一小角景觀           

          兩條小小的碎岩石中間就是車道囉~            

    The Pinnacles

      【The Pinnacles】 尖峰石陣內的一角景觀 

有時還真覺得澳洲太小了! 今天來尖峰石陣,萬萬沒想

     到會在這裡遇見之前一同在果園工作的朋友Dian! 哈哈!

     猜猜看我們是怎麼看到對方的ㄋ?! 原來當我在拍這台旅    

     行車時,Dian從車上看到我在拍照,然後馬上請司機停

     一下車,她衝下來跟我們大家打聲招呼!

     這真ㄉ是太巧了啦! 不過再怎麼巧,也沒比我遠在澳洲遇到

     我不認識的台灣三樓鄰居要來得巧吧! =)

    The Pinnacles

      【The Pinnacles】 Dian當時就坐在這台車內,然後發現我在拍車子的啦~ 

   The Pinnacles 

      【The Pinnacles】 尖峰石陣內的一角景觀 

        照片正中央的岩石後,躲著愛作怪的是我哥Anson,他只露出兩隻手而已

        左邊Cara不知在跟我哥比什麼手語@@ 我想可能只有他們才懂的語言ㄅ

        右前方是我的嫂嫂葉子,她怕帽子飛掉,所以雙手不離頭~

        ㄟ,那個右後方的猴子Paul不知是從哪座動物園跑出來ㄉ,爬完岩石別忘了回家喔~

   The Pinnacles

     【The Pinnacles】 尖峰石陣內的一角景觀 

  下面有關尖峰石陣的介紹網站,有興趣的話去逛逛吧!

       http://www.turquoisecoast.org/pinnacles.php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Pinnacles_Desert

   The Pinnacles

   by Christ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克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