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tnest Island               2008.10.16-18

沿著海岸線  騎著腳踏車  此時心情滿分                

     我,看到........太陽100分   藍天100分   海水100分   沙灘100分   樹叢100分   野生動物100分

    我,聽到..........海風聲100分  海浪聲100分  鳥鳴聲100分  

     我,感受到的大自然..........也是100分

Thomson Bay

身後是Thomson Bay     一個供船隻下海的坡道  

早上起床後,倒水給Quokkas喝

第二天早上起床,就看到4、5 隻Quokkas圍繞在這個不鏽鋼盤旁。

直覺反應,牠們一定是想喝水!

所以我就打開旁邊的水龍頭把水裝滿。

不一會兒功夫,牠們就把水喝到見底啦! 

在跟我們討食物吃 

 喝完水後,一隻Quokka到我住的房門口討東西吃。

不過很抱歉,屬A級保護區的Rottnest Island可是禁止餵食任何野生動物喔!

不能餵食野生動物喔!

來這可別因為看他們可愛就拿東西給他們吃,那可是會害Quokkas生病、

讓鳥類變得有侵略性與數量升多喔!

PS.這些小巧可愛的Quokkas維持並限制在一定的繁殖數量,10,000隻。 

 

在島上最便利的交通工具非腳踏車莫屬了!租一台二十多澳幣,可以使用整整24小時。

所以我們當時就是早上租,然後隔天同一時間還。 

租腳踏車吧! 

BIKE HIRE 租車處

 

還有,有機會來到這理,千萬可別當天往返喔! 應該要放鬆心情,慢慢地逛,

在漫遊中才會有意外的收穫與驚喜。如果不趕時間的話,不妨來度個三天兩夜的假期。

 

建議行程: 

**第一天到時,先check in,然後放下行李並梳洗一下。

接著步行到附近的沙灘玩玩、街道走走;

再到碼頭旁,此島唯一的一條商店街逛逛,那裡有餐廳、超市、禮品店等。

吃完晚餐,可散步到離商店街不遠的Bathurst Lighthouse看夕陽。

Bickley Bay 

這是Bickley Bay,在我住的YHA附近。第一天放下行李後,我就到這裡閒晃。

本來我是優閒地享受著在Bickley Bay海洋的洗禮,結果卻發生ㄌ讓我狼狽不堪、

本世紀最轟動的人、鳥食物保衛戰】。就當我拿起相機欣喜若狂地拍照之際,

一點也沒察覺此時有一隻特大無比的烏鴉正在侵略我們未開封的洋芋片與甜甜圈。

為了心愛的點心,也為了牠的身體健康,我不顧形象地往牠沖去,打算來個人鳥

大戰!這不去看還好,一去看不得了ㄌ,牠不只吃了快半包的洋芋片,還把甜甜

圈外的塑膠盒開了個大洞,簡直是無法無天。所以來到這,切記!任何有關食物的

東西一定要裝到包包內並拉上拉鍊,不能只用袋子裝,不然下場就是被天上飛的、

地上走的動物們吃個精光,這不打緊,如果被罰款那可就冤了。

 

**第二天整天可來個單車環島探險一日遊。

但記得要帶足大量的水和食物,因為過了鬧區,一切就回歸大自然,沒任何店可買東西。

在島上有許多數不完的沙灘,所以有很多沙灘上都是無人拜訪的;此時野餐布拿出來,

曬個日光浴、來享受個野餐(小心鳥)、來趴著看個書,都是不錯的選擇。

請問你有多久沒這樣悠閒過了呢?!

島上有許多點都可浮潛,但如果不會浮的話,不妨也帶套泳衣,等找到屬於自己的美麗海

灘時,泡泡海水也是值得的。

如果你是燈塔迷,可別錯過了島上的2座燈塔。雖不大,但拍起照來可是美的不得了。

島上有8座湖、4座沼澤,騎車經過時也請下來晃晃,說不定會遇到某些Quokka家族們在覓食呢!

騎車環島吧

Christine 環島去~ PS.安全帽強制租!一定要戴喔!

可愛的Quokka 

在Bickley Swamp沼澤旁覓食的某Quokka家族成員之一

 

Parker Point 

 這裡是Parker Point,又藍又綠又清澈的海水吸引了我在此停留片刻。

 

Jeannies Lookout

Jeannies Lookout 海水很透明吧!

 

Little Salmon Bay,大家來浮淺

一群學生來Little Salmon Bay 浮潛

 Bathurst Lighthouse

 Bathurst Lighthouse

 Pinky Beach

 Pinky Beach 就在 Bathurst Lighthouse 的前方

 

第三天可參觀島上的一些Museum博物館、Lomas Cottage洛瑪斯小屋、Chapel禮拜堂、

Salt Store鹽屋、Wadjemup Aboriginal Cemetery原住民墓地等人文景點。

 

Rottnest Island -2

by Christ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克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