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tnest Island                   2008.10.16-18

位於西澳首都伯斯Perth    西偏南    印度洋上的一座【鼠島】

      別怕   這些"鼠兒們"    一點也不恐怖   實在是可愛到不行

      他們可是大有來頭的有袋動物    Quokka    短尾矮袋鼠

      並不那些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湛藍的天空   清澈帶點淺綠色的海水   還有許多無人沙灘   等著你來享受片刻寧靜

就跟著我的雙腳與單車    一起享受一下西澳Rottnest Island的春天吧~

 Thomson Bay South

荷蘭探險家Willem de Vlamingh    曾在1969年來到這座鼠島時    稱這座長11公里的沙丘為【天堂】

在這座無車天堂裡,你真的可以好好地放鬆心情跟親朋好友來渡個假。 當然這裡並不是都沒有車,

     還是有運輸公車與工程車等。

     在這裡渡假,你可以選擇是要靠雙腿、腳踏車、環島公車還是光觀火車來遊覽島上風光。

     我,選擇【腳踏車】。原因很簡單,因為它能隨著我們的心情帶著我們到任何一個我們想去的點。

 

探險者地圖

當地原住民歷史可追溯到7000年前     早期原住民Noongar人把Rottnest Island 稱作     Madjemup

 

而現在我們稱這座島為Rottnest,則是按照Vlamingh的命名,因為當時他看到Quokkas以為是老鼠,

就以荷蘭語【鼠窩】命名現在的Rottnest Island。

PS.也可說是借了rat nest的發音。

 

Quokka 逛商店街

我在商店街道上拍到的Quokka,一點也不怕人,就在街上享用起果實來。

 

剛到鼠島上時,我可是激動的到處尋找Quokkas的身影,非常期待著能看到這種小巧可愛的迷你袋鼠。

PS.牠們重約2.5 to 5 kg,身高約25 to 30 cm,尾巴跟身高長差不多。

 

 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的孔雀~

就在我不經意的時候,一隻【驕傲】到不行的孔雀從我旁邊經過。ㄟ,霎那間我以為來到了野生動物園的可愛區。

 

初會想來Rottnest Island度假,是因為在伯斯看到了Rottnest Island的宣傳冊,

而我就被那又綠又藍的清澈海水給吸引了! 當然還有可愛的Quokkas!

但其實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那裡的悠閒度假氣氛,與自然生態和動物們和平共處的那種安逸。

到那裡度假真的讓我放鬆了平時在果園工作的疲勞,

讓我體驗到原來生活在都市的我們,也是可以在離都市不遠處的【天堂】,放逐自我。

 

Rottnest Island -1

by Christ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克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