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黑                                                                        2010.02.22

2007年2月中旬 

我在行義路上撿到了一隻  又瘦又醜又傷痕累累ㄉ小土狗

撿到他時是才三個月大  到今年二月他已經滿3歲又3個月

很欣慰他現在成為一隻既健康又活潑的狗狗

當時的他瑟縮在角落  身邊散落著一堆餅乾屑片

左眼化膿  右後腳留著鮮血

一付飽受過一段艱辛的歲月一樣

雙眼滿是恐懼與不安全感

黑黑小土狗 

我常常對黑黑說:

你很幸福ㄟ,有媽咪照顧你,有疼你的阿嬤每天早上帶你出去玩。

如果媽咪沒有撿到你,你現在有可能已經死在路邊了吧!

黑黑是我們家收容的第二隻小狗。

在這之前,我們家已經領養了一隻兩歲的白色成犬 - 白白

那時後,我花了將近兩萬塊送黑黑去醫院住院治療;

當時覺得花錢事小,他未來的棲身之處比較重要,

所以開始幫他尋找能照顧他的家人。

黑黑小土狗 

黑黑的心聲:不要跟白白說,我偷吃他的食物喔~

ps.這是白白的狗碗!

但是,很抱歉,他是一隻又醜又瞎又瘦的狗狗,

毛色不漂亮,眼睛禿出來很可怕,又愛亂咬東西。

我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家庭來收養他,就只能自己留下來養。

在我帶黑黑回家時,又是一陣劈哩啪啦的家庭革命。

當然!我還是戰勝ㄌ這場戰爭~ 黑黑住到我家來了!

黑黑小土狗 

黑黑的心聲:我睡的正舒服ㄋ~

現在,看他的照片,ㄟ........不難發現他是隻很懂得享受睡覺的狗~

他小時候,常常被白白咬,因為他是新來的,而且又是小狗!

不知不覺,一年過去後,他長得比白白還大一點點,所以被咬的次數就越來越少,

到現在還敢跟白白互吵,沒再怕了!

黑黑小土狗 

黑黑的心聲:媽咪【我愛你】

別看黑黑是黑色ㄉ,就看起來很兇~

其實他心地善良到像天使啦!

又乖又聽話,從不咬人,而且被小朋友怎麼玩都不會生氣。

小時候他很黏人,只要把他關在門外,就會一直哭著要進來;

帶他去別人家玩時,只要我一離開他的視線,就急著馬上想把我找出來。

現在大了,每天出門散步還是很怕跟丟,永遠緊緊地跟著我或我媽走。

黑黑小土狗 

黑黑的心聲:媽咪不要走那ㄇ快啦!等等我~

每天散步,我有時後會偷偷躲起來,讓黑黑來回奔波尋找我,

 看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真的很可愛,

他每次都很快就找到我啦~ 找到時,就開心的又跳又抱的,

真的很有意思。

黑黑小土狗 

黑黑的心聲:我很醜但是我很善良喔~

黑黑小土狗 

黑黑的心聲:不要再看了啦,我又沒有做錯事,只是吃了一些沙而已~

 

最後,還是要呼籲大家一下,請支持【認養代替購買】~

給流浪動物們一次機會,讓你的愛心建築在愛動物們身上,

而不是愛品牌(動物的品種)上!

黑黑小土狗  

黑黑的心聲:阿我也是有機會成為第一男主角的啦~

 

我家的小土狗 - 黑黑

 by Christ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克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