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平日課後活動安排

很多人一直問我要怎麼幫小朋友們安排課後活動?!

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都是怎麼幫小孩子安排活動ㄉ吧~

所以啊,請各位媽媽看看囉~

希望小朋友們都能對這些活動有所興趣,從中學習到知識!

我的教學理念很簡單,10點而已 ~

希望大家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小朋友是否都做到了呢?!

1. 懂得分享、付出,不自私

2. 有同理心,多為他人著想

3. 禮讓他人,不霸道

4. 尊敬長者,不欺負弱小

5. 學會自己的生活瑣事自己做,不依賴家人 

6. 為世界及社會盡一份微薄的貢獻

7. 關懷地球、生態保護及環保意識

8. 生活中充滿創意 

9. 多動腦、多聽、多看、多動手

10. 有國際觀、世界之大得多接觸,不當井底之蛙

我安排的課後活動分為二大類

1.外出體驗活動

a.靜態

不外乎就是看展,如博物館、美術館、科博館、歷史館、故事館和文化館等等。

台北縣市有許多很棒的館都值得帶孩子們去參觀喔!

b.動態

動態就不用多說了,小孩絕大部分都會很喜歡。

我大多是帶小朋友去爬山、踏青野餐、騎自行車、遊樂園、動物園等等。

c.社會回饋勞動服務

最後社會回饋勞動服務是我最重視的。因為現在的小朋友最欠缺的可能就是關心周圍的人並給予幫助、

對地球及環境保護意識薄弱和看待流浪動物等的錯誤觀念,這些基本觀念我是結合室內活動,首先在家

先傳授正確的觀念,然後再到戶外去執行,慢慢地養成孩子們對做好事及善事的習慣。

2.室內靜態活動

室內靜態活動我目前是分為十八大類

a.文學類

中文、英文繪本閱讀和國內外著名的名著閱讀。

b.外文類

c.腦力激盪及專注力類

d.美術創意類

e.烘培類

f.國內外地理知識類

g.自然科學與生態類

h.文化歷史類

i.音樂聆聽類

j.回饋地球及社會觀念養成類

k.動手工藝類

l.剪報及小小記者採訪類

m.安全防範及交通號誌認識類

n.產品創意開發類

o.人物誌

p.遊戲類

q.分享課

r.生活技能類

當然我到現在還是不斷地再摸索這些兒童課程,一直在想些新奇的活動來帶小朋友們~

大家一定都很好奇,為什麼我總是有那麼多的IDEA?!

其實我大學所學的是Fashion Marketing & Management 時尚市場行銷管理,並不是幼教科;

當時大學所學的東西我沒機會用在工作上,反倒是讓我有機會把我所學過的東西教導給小朋友們!

我的課程定位在【學校課後活動】,就因為不是正統及專業的課程,所以我的活動多了份天馬行空

及隨性的影子!這讓我可以盡情的激發出靈感,讓小朋友學到更多元的東西。

最後,還是要請各位媽媽根據自己小朋友的興趣及需求來安排活動喔~

by christ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克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