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anghai  2010  】                 2010.11.08   

2005年大學畢業後    我回去過上海兩次

一次是2006 年的新年

最後一次回去則是今年暑假    為了看世博 

1994年   當我國一的時候   可說是全家移居住上海

在上海的那三年中    上海變化飛速    

地鐵一號線在我去的第一年就興建完成  比台北還早

高架橋、高速公路、海底隧道、辦公大樓、公寓大廈等等

如雨過春筍般的冒出頭

 

從90年代開始可說是上海真正起飛的時代,

到現在2010年,上海快速發展了二十年,

面貌已經跟我當初讀國中時相差甚遠。

今年暑假去上海,這才發現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搭乘地鐵;

當然沒比東京的地鐵複雜,但是也讓我費了一點心思研究。

大學畢業後的五年, 高架橋又多了幾條? 馬路又擴寬了幾條? 

而曾經是我最孰悉的上海公車路線,暑假在上海的那十幾天中,   

竟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好像我從沒有在上海居住過一樣。

上海地鐵圖 

【上海地鐵圖示】目前共有十一條地鐵線

經濟繁榮的上海、魅力無限的上海、五光十射的上海、

時尚之都的上海、不夜城的上海、有著無數老洋房的上海,

有機會來逛逛這個充滿著古今中外最富有故事性的城市吧!

 上海浦東

  照片背景在浦東,後面那棟建築就是上海最高樓【金茂凱悅】88樓喔~

上海浦東金茂凱悅88樓 

上海最高樓【金茂凱悅】

Shanghai 2010

by Christ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克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