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與我的互動                                    2010.10.28

之前還在當家教時,常聽到許多學生家長問我,

要怎樣做才能培養出孩子們的獨立與自主性ㄋ?!

我的回答一直以來只有一個,那就是:

              【及早放手,給孩子們一雙翅膀吧!】 

我在台灣接受國民教育到小學,畢業後我在上海讀了國中和大學,

高中時到加拿大和美國讀書,踏入社會工作一陣子後又跑到澳洲來

趟時下年輕人最風行的 working holiday(打工渡假)。看似有意思

的人生,但其背後默默付出的當然還是我的父母;他們一直讓我勇

踏出人生各個階段的每一步,這每一步的力量就是他們不斷的鼓

勵與無限支持。他們的教育方式在台灣還頗另類,也可說是比較像

外國的父母一樣,開明、愛聊天、像朋友與絕對自由;他們對我的

相處模式就是少了點說教,多了點提醒;少了點指責,多了點鼓勵;

少了點冷漠,多了點關懷;少了點批評,多了點讚嘆;少了點厭煩

,多了點包容;少了點反對,多了點認同。就因為這樣我才可快

的生活到現在,他們功不可沒,我也非常感激他們對我無限的愛~

I love you both~

by Christ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克力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